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旅游+养生 嘉兴凤桥镇打造“世外桃源”最美乡村

2016-04-14 15:58:58 来源: 南湖新闻网 作者: 徐卉 高昱雯 王志根 陶雨婷

     明珠璀璨”六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各具特色

  如果说凤桥镇是一颗宝石,那么精心“雕琢”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就是这颗宝石上镶嵌的一颗颗珍珠。

  永红村文化礼堂—葛家桥示范点就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早在2013年,永红村就以违章猪舍拆除、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农村四位一体保洁、优美庭院创建、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着力打造展现水乡特色、富有文化内涵、突出产业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永红村文化礼堂外景

  据永红村党总支书记陆惠忠介绍,这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建设面积有80亩,辐射面积300多亩,受益农户200余户。3年来,该示范点建设总投入达550万元。旧房立面粉饰、特色墙体彩绘、补植芳草绿化,一系列的综合治理,提升了示范点的周边环境;葛家桥绿道、仁义园、环氧地坪篮球场等一批休闲娱乐场所的建成,让村民有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此外,白坟墩遗址的修缮、文化礼堂、文化长廊等精品打造,已成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环境美了,河道清了,‘梦里水乡’的特色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前来休闲、垂钓,村民的生活也是越过越舒心了。”陆惠忠说。

  记者了解到,包括永红村文化礼堂—葛家桥在内,目前在凤桥镇的乡村已建成6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另外的五个示范点分别是三星村东至浜—陈坟桥示范点、西至浜示范点、厉三浜示范点、联丰村石隍庙—徐墙门示范点和平桥头—荷塘月色示范点。

梅花洲景区新貌

  “点上精品、线上美丽、面上洁净”是凤桥镇建设美丽乡村的整体目标,这些各具特色示范点的落成,让“生态凤桥,田园新城”的愿景逐渐清晰。

编辑: 王淼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