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新昌大市聚镇

名山簇拥 碧水环绕
2016-03-07 16:51: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新昌县委宣传部
 
 
 

  小镇名片:新昌大市聚镇

  大市聚名山簇拥,历史文化名山天姥山、沃洲山、东峁山三山鼎立,碧水环绕,沃洲湖、钦寸湖二湖相拥,丹溪、沃溪二溪盘绕,水域面积达20平方公里;人文深厚,是道家十五福地、江南般若学中心、是土族文化的荟萃之地,古代山水诗的发祥地。

  小镇特色:名山簇拥 碧水环绕

  支遁、竺道潜等十八高僧,王羲之、孙绰等十八名士往来唱和,吟咏不绝,留下了百首诗文。国家3A级风景名胜区沃洲湖山水秀美,三十六湾、水帘飞瀑、水路丹溪等景点风光秀丽,古迹众多,真君殿、傍山寺、三白堂、盐帮古道等估计不胜枚举。而近几年来已有投资者将目光放在了这块宝地上,高端民宿及文化创意基地已相继进驻,例如200多亩的薰衣草庄园、民宿群、休闲观光区、千亩畈风情茶园等一系列观光休闲场所不断开发;沃西之家,以及青云山庄,在县内外都小有名气,青云山庄还被评为了浙江省最具特色十佳民宿。

  东南山水越为首,剡为面,沃洲天姥为眉目。处于眉心的大市聚镇是新昌县三个中心镇之一,镇域面积108平方公里,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森林城镇。大市聚名山簇拥,历史文化名山天姥山、沃洲山、东峁山三山鼎立,碧水环绕,沃洲湖、钦寸湖二湖相拥,丹溪、沃溪二溪盘绕,水域面积达20平方公里。历史赋予了这个圣地讲不完的故事,赏不完的风景以及可以慢下来的心情。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