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浙江省各县市区推出 “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通过专题展示、系列主题报道、网友互动等形式,挖掘全省各地景致别致的特色小镇,展现浙江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特色产业等方面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全面展现浙江发展新风貌。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最美的结果一定值得你等待。自今年2月份起,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社科院指导,浙报传媒·浙江在线主办的“诗画浙江春意小镇”评选活动受到了全省各地城镇的热情参与,在历时两个多月后,终极榜单火热出炉。经过各地推荐、公开展示、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多环节,活动评选出了“浙江十大春意小镇”及单项奖共计40个奖项。

排名不分先后
  • 椒江大陈镇

    椒江大陈镇

    大陈镇,地处海岛,位于浙江中部台州湾东南洋面,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素有“东海明珠”之称。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以海岛开发建设为主体的海洋经济试验区。

  • 泰顺司前畲族镇

    泰顺司前畲族镇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是全省十八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地处飞云江源头,是重要生态功能区和珊溪水库水源涵养区,林地2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8%

  • 海宁黄湾镇

    海宁黄湾镇

    黄湾镇位于海宁市最东南,是世界闻名钱江潮的起潮之地,也是海宁的东部公园。黄湾拥有嘉兴平原地区少有的20多座大小山岭资源,是有名的“水果之乡”。

  • 江山廿八都镇

    江山廿八都镇

    廿八都被称作文化飞地:廿八都历史悠久,民俗风情奇异独特,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廿八都木偶”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安吉梅溪镇

    安吉梅溪镇

    梅溪唐代建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安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点地区。梅溪因西苕溪沿岸盛开紫梅而得名,历代文人墨客众多。

  • 金东曹宅镇

    金东曹宅镇

    曹宅镇由于北山余脉伸人辖区,秀丽的自然景观成为古代宗教落脚之所,夏由子宗教的落户悠久,使这些地方的自然景观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利用。

  • 宁海强蛟镇

    宁海强蛟镇

    强蛟镇是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辖镇,位于宁海东北部。宁海湾在象山港的尾部,是我国东部沿海最平静、水质最清澈蔚蓝的海湾,有“海上千岛湖”之称。

  • 仙居白塔镇

    仙居白塔镇

    白塔镇集国家“5A”级神仙居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高迁古民居、省级旅游度假区、仙居老八景——景星望月、水濂瀑布、永安溪绿道、雪洞景区等旅游资源于一体。

  • 庆元百山祖镇

    庆元百山祖镇

    百山祖避暑乐氧小镇,是百山祖-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百山祖AAAA级景区所在地,是世界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有“香菇始祖朝圣地”。

  • 青田小舟山乡

    青田小舟山乡

    2013年秋季,小舟山乡政府利用闲置土地将农业创意耕种规模扩大,打造一个创意油菜花庄园,引导农户尝试从“种田地”到“卖风景”转变,带领农户走观光农业、创意经济的致富道路。

  • 绿色生态示范小镇
    民俗文化魅力小镇
    休闲旅游怡人小镇
    特色产业动力小镇
    仙居白塔镇:“神仙居所仁厚之乡”

    仙居白塔镇:“神仙居所仁厚之乡”

    白塔镇集国家“5A”级神仙居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高迁古民居、省级旅游度假区、仙居老八景——景星望月、水濂瀑布、永安溪绿道、雪洞景区等旅游资源于一体。

    关键词

    【神仙居】【绿道】【水资源】【原始】【古意】

    特色:白塔镇集国家“5A”级神仙居景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高迁古民居、省级旅游度假区、仙居老八景——景星望月、水濂瀑布、永安溪绿道、雪洞景区等旅游资源于一体。
    更多
  • 【玉环】万木成春清港镇

    【玉环】万木成春清港镇

  • 【秀洲】农民画之乡油车港镇

    【秀洲】农民画之乡油车港镇

  • 【景宁】风情畲乡小镇

    【景宁】风情畲乡小镇

  • 【桐乡】文化圣地崇福镇

    【桐乡】文化圣地崇福镇

  • 【柯桥】养生福地王坛镇

    【柯桥】养生福地王坛镇

  • 【诸暨】诗意画意东白湖镇

    【诸暨】诗意画意东白湖镇

  • 【建德】古朴淳实胥岭村

    【建德】古朴淳实胥岭村

  • 【上虞】满园桃林丁宅乡

    【上虞】满园桃林丁宅乡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