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旅游+养生 嘉兴凤桥镇打造“世外桃源”最美乡村

2016-04-14 15:58:58 来源: 南湖新闻网 作者: 徐卉 高昱雯 王志根 陶雨婷

  2016桃花节开幕式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年一度的“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在梅花洲景区举行。

  近年来,嘉兴南湖区凤桥镇不断通过“旅游+养生”来提高三产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同时六个美丽乡村示范点的特色发展,让凤桥镇以绿色、田园、生态的新姿出现在人们的视线。

  “旅游+养生”着力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

梅花洲

  作为南湖桃花节的主办地——梅花洲景区早已声名远扬。以千年古寺石佛寺为依托的梅花洲核心区,集中展示了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遗址。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梅花洲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今年仅桃花节开幕式当天,游客就达到2万多人次。”

古桥迎春

  三产服务业作为凤桥镇重要的经济产业之一,自然不只有桃花节这一张“金名片”,众所周知,凤桥镇还拥有“水蜜桃之都”的美誉。每年7、8月份是水蜜桃结果的时节,桃园里果味飘香,“凤桃节”也会如约而至。每到这时,凤桥的旅游业又会迎来另一波小高峰。

  与此同时,凤桥镇还积极发展现代观光农业。作为嘉兴首个“基地+企业”苗木花卉产销一体化经营的花卉行业企业,天香花苑将种植基地打造成为集观光、休闲、文化传播、技术传授培训、科普教育、产业科技研发等一体的核心基地。今年,占地面积500亩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将争创AAA级景区,成为凤桥旅游业上又一个“珍珠”。而八福农业则将生态、绿色、高科技贯穿园区的始终,游客可以在田间地头体验到不一样的田园风光,小朋友们还能感受亲自采摘的乐趣。

  

 [1] [2] 下一页
编辑: 王淼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