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景宁红星街道

诗画景宁,醉养生山水
2016-03-01 16:31: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推送单位:畲乡报社(中国景宁新闻网

  小镇名片:景宁红星街道

  景宁红星街道,这里的畲族文化浓郁,畲民勤劳勇敢、能歌尚舞,畲汉和睦融洽。

  这里,是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名县、中华最佳文化生态旅游胜地。这里清纯秀美的原始风光,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令人大饱眼福,流连忘返。凤冠,彩带,到神奇畲乡结浪漫情缘;森林,仙漂,到诗画景宁醉养生山水。

  小镇特色:畲乡风情浓 自然景观奇

  景宁,拥有中国畲乡之窗景区、云中大漈景区、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千峡湖、中国畲族博物馆等多个集畲族风情、生态特色为一体的景区,是华东地区民族风情旅游的休闲福地。望东垟高山湿地、九龙省级地质公园、华东第一峡——炉西峡等奇特景观,吸引无数旅游志士为之折服惊叹!

  万物生长,春意盎然。茶余饭后漫步鹤溪河畔,拍照的、徒步健身的在这里都能相遇,几乎人人都是相熟的笑脸,如此温暖。放慢脚步,呼吸着没有雾霾的清新空气,听听鸟儿在枝头的喳喳声,一路的愉悦心情,如此惬意。

  小桥流水、绿树繁花,一草一木都不禁让人想起古人的诗词,想起画中的风景,沿途花木郁郁葱葱,廊桥古色古香,“醉美风景”尽收眼底。

  一树温暖,花开静美,光影里,你看见这座城,生气勃勃。凝望繁花在阳光下俏丽争春,不为摄影,只求让心灵融化在彩色中。看着花,看着蓝天,就这样度过一个个闲适慵懒的时光。

  你来或者不来,景宁就在这里,温暖从容,寂静欢喜。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