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乐清雁荡镇

夜光美镇,灵动之美
2016-03-02 17:01: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
 
 
 

  小镇名片:乐清雁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以月光经济这一特色旅游业态为开发重点,以旅游与农业、文化、相关服务业融合发展为途经,以“雁荡魅影、月光小镇”为主题,围绕“月光经济”产业链,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实施“夜景、夜秀、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等夜间旅游全业态开发,以“绿色发展、优化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原则,坚持把生态资源保护放在首位,实现保护中开发,开发中更好地保护。充分利用雁荡山区域内丰富的低丘缓坡资源,盘活闲置地块资源,优化旅游服务空间布局。深入挖掘雁荡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创新新常态下旅游发展新趋势,创新发展旅游新业态,做精夜间旅游产品,以互联网+旅游新模式,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打造雁荡山夜间旅游新品牌。

  小镇特色:夜光美镇 灵动之美

  雁荡山将以沿白溪夜游为景观带,重点打造雁荡镇。通过白溪整治和夜景提升工程建设,恢复白溪灵动之美,结合灯光秀系统、萤火虫放养、景观植物打造,形成趣味横生、一步一景的滨河景观。以雁荡山旅游服务综合体、狮子山天文观景平台、景观道及公共交通系统、雁荡小镇、白溪古街、台湾渔人码头、海洋梦工场、国际房车露营公园等一片建设,总体将以“一带一片”功能布局打造“月光小镇”。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