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评选活动116个候选小镇名单出炉

2016-04-06 15:41: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叶嘉妍)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桃红柳绿、草长莺飞。翠嫩的小芽破土而出,这是春季里一种特有的生命力,就像浙江大地上那些蓬勃发展的美丽乡镇。

  由浙江省网信办、省社科院指导,浙江在线主办的“2016浙江美丽乡镇大型主题报道暨‘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评选活动”经过多环节甄选、专家初评后,最终确定了116个小镇名单,成为本次活动的候选小镇。

  为了积极展现浙江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特色产业等方面发展的特色和亮点,“2016浙江美丽乡镇大型主题报道暨‘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评选活动“于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各地乡镇热情参与,积极报送。截至3月31日,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浙江11个地市近140个小镇的报送资料。2月至4月期间,所有小镇风采均在浙江在线特别策划制作的“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专题中呈现,并以“每日浙江美镇”的形式于“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接下来,“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评选活动将启动公开展示环节,将通过专家组委会的评审和微信网友公开投票等形式,最终选出“浙江十大春意小镇”、“绿色生态示范小镇”,“民俗文化魅力小镇”,“休闲旅游怡人小镇”、“特色产业动力小镇” 等。

  【活动流程】

  推荐阶段:2月下旬至3月下旬,通过各地自荐、浙江在线县市区支站推荐、综合评定等形式,产生“诗画浙江·春意小镇”候选名单。
  展示阶段:自3月3日起至4月,以“每日浙江美镇”形式,在浙江在线首页或网闻联播频道对候选乡镇进行展示。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开设网络专题,在专题中对候选乡镇进行展示。
  主题报道:3月至4月期间,在省网信办、省社科院指导下,浙报传媒·浙江在线同时启动“2016美丽乡镇大型主题报道”,新闻采编团队赴各县市区,对特色鲜明、亮点突 出的候选乡镇进行实地采访报道。
  评选阶段:4月8日至18日,浙江在线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开设移动端阅读展示、微信投票。4月18日至5月,专家评审团进行评审和网友公开投票等形式, 最终选出“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之“浙江十大春意小镇”,“绿色生态示范小镇”、“民俗文化魅力小镇”,“休闲旅游怡人小 镇”、“特色产业动力小镇”等。(评选阶段具体信息以发布的新闻报道为准,敬请关注。)
 

  【春意小镇候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

       余杭塘栖镇、鸬鸟镇  富阳黄公望、龙门古镇 临安太湖源镇 建德大慈岩镇、乾潭镇 淳安威坪镇、千岛湖镇

  宁波

  宁海力洋镇、强蛟镇、桥头胡街道 奉化大堰镇 慈溪龙山镇、鸣鹤镇 鄞州鄞江镇 象山石浦镇、新桥镇 余姚大岚镇、鹿亭乡

  温州

  乐清雁荡山、淡溪镇 苍南桥墩镇、矾山镇 泰顺司前畲族镇、泗溪镇、雅阳镇 文成西坑畲族镇、峃口镇 鹿城藤桥镇、山福镇 永嘉鹤盛镇、大若岩镇

  嘉兴 

  秀洲新塍镇、油车港镇 平湖九龙山  桐乡石门镇、濮院镇 海宁黄湾镇 南湖凤桥镇 嘉善姚庄镇 

  湖州

  德清莫干山镇、新市古镇 南浔善琏镇 安吉报福镇、鄣吴镇、梅溪镇 长兴泗安镇、水口乡

  金华

  东阳佐村镇 金东澧浦镇、曹宅、源东乡 婺城塔石乡、箬阳乡 义乌大陈镇、佛堂镇

  丽水

  龙泉上垟镇 缙云壶镇、大洋镇 庆元百山祖镇、贤良镇 景宁红星街道、东坑镇 云和崇头镇、紧水滩镇 松阳新兴镇、象溪镇 青田油竹街道、山口镇、小舟山乡 遂昌应村乡 

  衢州

  衢江全旺镇、杜泽镇 常山新昌乡、青石镇 江山保安乡、廿八都镇 龙游溪口镇 柯城七里乡、石梁镇 开化何田乡、长虹乡

  台州

  玉环坎门街道、清港镇 椒江大陈镇 温岭坞根镇 仙居白塔镇、田市镇 三门横渡镇 天台石梁、南屏乡 路桥新桥镇 黄岩宁溪镇、北洋镇、上垟乡

  绍兴

  新昌镜岭镇、大市聚镇 诸暨东白湖镇、马剑镇 上虞丁宅乡、陈溪乡 嵊州三界镇、崇仁镇 柯桥安昌镇、王坛镇 

  舟山

  定海干览镇南洞、金塘镇 岱山岱东镇、东沙镇 普陀桃花镇、展茅街道、六横镇 嵊泗花鸟乡、黄龙乡

编辑: 周娜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