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衢江莲花镇

“浙江聚宝盆” 聚集自然之美
2016-03-23 14: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衢江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衢江莲花镇

  莲花镇位于衢州市衢江区东北部,距衢城二十七公里,云丰公路直达,东与十里丰农场、龙游县相邻,北通省城,交通十分便利,是衢江区人口最多的乡镇。

  小镇特色:“浙江聚宝盆” 聚集自然之美

  莲花镇拥有盛世莲花旅游景区,位于衢州市衢江区西北,距高速衢州东出口仅13.4公里,距衢州城区1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与安徽黄山、江西景德镇、婺源、三清山、龙虎山、福建武夷山、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金华双龙洞等著名旅游景区均在两小时车程内。景区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已由2006年成立之初的4家企业发展为现有23家规模企业入驻园区。在龙海蔬菜科技园、老爸果园、一加一葡萄、兴莲果蔬、五色莲花塘、白鹭林庄园蓝莓基地、之心家庭农场业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盛世莲花旅游景区的亲子体验活动、农业科普教育、智慧农业与休闲采摘游相结合已经打响了知名度。周末带着亲朋好友和孩子休闲采摘、体验农事乐趣的人们络绎不绝。莲花镇位于素有“浙江聚宝盆”之称的金衢盆地,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四季瓜果飘香、蔬菜常绿、灌溉充足、周边无污染,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莲花镇借助休闲采摘游的东风大力发展农家乐、休闲度假旅游,园区内现有景区内有玫瑰花海、爱情公园、五色莲花池、植物花海迷宫、亚热带植物风情园、生态餐厅、蔬菜水果科普教育、自助烧烤、农耕文化展示、农事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致力打造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经营规模性的循环农业小镇。

  走进莲花不仅可以休闲度假采摘、欣赏亲水观光带的自然美景,也可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味独特的田园生活。坚持现代智慧农业与休闲观光、创新科技与农耕文化、现代生活与休闲养生融合发展,已经成为衢江区乡村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