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嵊泗花鸟乡

依海傍山 怡然自得
2016-03-21 15:2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花鸟乡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嵊泗花鸟乡

  嵊泗列岛的众多岛屿中,花鸟岛是自助游客喜欢去的岛屿,因为这个岛如其名,花开鸟飞,很有意境。花鸟岛的海岸线曲折多弯,从空中俯瞰宛如一只飞鸟,而岛屿上的山地又花草丛生,因此而得名。花鸟乡当地没有工业,是一个纯渔业乡镇,并且是国家级3A旅游景区和国家级生态示范乡,远离城市的喧哗和浮躁,更多的是安溢和恬静,到这里来,体会的是一种原生态的渔村感觉,特别适合繁忙工作之余的舒压和解乏。

  小镇特色:依海傍山 怡然自得

  海天辽阔,气势磅礴。环岛深居大海之中,“一分岛礁九分海”,依海傍山,海域广阔,岛影相映。临其方觉“海阔天空”之意。本岛多为山岛,丘陵起伏,登高极目远眺,有时日雨风和,海光闪耀;有时风吼雨急,骇浪惊涛,海天一色。如花鸟雾露峰终年云雾缭绕。岛上岩洞,崖石所形成之山东,形状景观各异,如穿心洞,从整个山体之缝隙中,能隔山见到对面,临海之水间,海浪拍向洞内。云雾涧水汽蒸蒸。

  岛上之石,海中之礁,形象逼真,如花鸟登基石、望夫石、佛手石、彩旗奔象登。渔汛期间栀墙如林,船旗弥漫,入夜时分,灯火灿灿,似同繁星。真乃“数只渔船一港收,渔火点点漾中流”蔚为壮观。

  花鸟乡多为渔家村落,朴实无华。鱼鲜晾于途,悬于檐,勾勒了一副活生生的渔岛情画,给人一种超脱安详、怡然自得的亲切感。岛上最著名的花鸟灯塔,历经一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已列入世界级历史文物。还有侵华日军电讯房遗址等,历经沧桑。花鸟岛属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气候宜人,是观光避暑胜地。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