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秀洲油车港镇

历史悠久 艺术画廊
2016-03-08 14:43: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秀洲区油车港镇人民政府
《麟湖湿地》 作者沈建明
 
老镇栖真 宋金良摄
 
       小镇名片:秀洲油车港镇

  油车港镇位于浙江省东北部,东邻上海,西靠杭州,南涉杭州湾,北接苏州。是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千强镇、中国农民画绘画之乡、省级文明镇、省级教育强镇、省级体育强镇、省级卫生镇。

  油车港镇栖真村位于栖真集镇四周,因著名古刹栖真寺而得名。该村东邻池湾村,南接胜丰村,西连上睦村,北有西湖村。全村辖区面积4.6平方公里,有耕地2972亩,其中水田2937亩、旱地35亩。2010年户籍人口815户3051人,分成26个村民小组,有13个自然村。村民委员会驻栖真集镇栖霞路。

  小镇特色:艺术农民画

  村内建有繆惠新农民画室,为秀洲农民画的重要基地。

  桃墩自然村为历史悠久的古村。明万历《秀水县志》已有此村记载。清末《闻川志稿》说该村因多桃花而得名。栖真村向来以“水美、鱼肥、米香”著称于嘉禾,栖真“荡田”在西晋建武元年(304)年所产香稻米,软糯可口,风味独特,而名场远播;所产淡水鱼特别是千亩荡青鱼更是闻名遐迩。

编辑: 叶嘉妍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