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上虞丁宅乡

满山花果,争奇斗艳
2016-03-01 16: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丁宅乡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上虞丁宅乡

  丁宅乡位于上虞区东南部,地域总面积为42.725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总人口1.1万。百悬公路和百章公路在丁宅境内交汇,使丁宅成为虞南山区的交通枢纽。四车道百章公路的建设,使丁宅西行10分钟的路程,直至上三线高速,北行20分钟路程,经上虞城区,直上沪杭甬高速,更增添了丁宅的交通枢纽地位。

  小镇特色:阳春三月桃花香 满地挂满时鲜水果

  阳春三月的丁宅,置身于桃林中,看着粉嘟嘟的桃花,闻着桃花淡淡的幽香,听着桃花的私语,感受桃花的争奇斗艳,这种赏心悦目,定会如痴如醉,心旌荡漾。徜徉于桃林中,任花瓣飘落于怀,任水滴洒落于心,就是这样的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暮春的丁宅,如茵的桑园里,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桑椹。田间地头,到处是前来采摘果桑的游客。桑椹极富营养,酸甜适中,渗透心里是丰满醇厚,就像浓得化不开的故乡情结。

  关山岭,这原本满目荒凉的山坡,如今树木荫郁,一畦畦整齐的茶树,把山坡装扮得青翠欲滴。这南方的嘉木啊,似乎永远不会有“昨夜西风凋碧树”的一天,春天里,采下它的嫩芽就是极佳的饮品,过了采茶季节,茶园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盛夏季节,丁宅的水蜜仙桃成了城里人的抢手水果。桃林边的公路上,停满了各种各样的汽车。丁宅的仙桃,个大汁多味甜,到桃园里摘桃、吃桃,成了城里人的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中秋的季节,冬枣成熟了。枣儿摸摸溜溜的,咯嘣咬来脆脆的,咂摸咂摸甜甜的,吮吮核儿尖尖的,长得真是好。枣胖子,心小小,就这样一下两下吃下去也是囫囵可爱。采完一袋嫌不够,抓了一把还往兜里揣。

  从暮冬到暮春,是丁宅草莓的成熟季节。每天,丁宅的乡间道路上泊满了林林总总的车辆,城里人携老带幼,呼朋唤友,三五人结伴,纷至沓来,在草莓垄里自由的采摘。

  丁宅是块宝地,更是块福地,勤劳、热情的丁宅人诚挚欢迎您来丁宅“赏田园风光摘时鲜水果尝农家土菜”!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