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

健康时尚 休闲养老
2016-03-01 14:55: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推送单位:平湖—嘉兴日报社平湖分社

  小镇名片: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

  位于平湖乍浦古城东首、杭州湾出口处、乍浦港东侧。交通也极为便利,形成了距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四大城市1.5小时的交通条件。

  小镇特色运动文化氛围浓厚 春日时尚健康好去处

  九龙山具有特色鲜明健康产业基础、浓厚的运动文化氛围、紧邻消费市场的区位交通条件、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上市公司开发背景,是平湖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省首批运动旅游休闲示范基地、省运动休闲基地、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以及嘉兴市“十佳旅游景区”、嘉兴首批文化产业园。目前已开发了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特色鲜明的各类项目,并通过举办马球、赛马、高尔夫、帆船等国内外大型赛事以及论坛峰会,拥有了较高知名度。

  入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后,九龙山的运动产业将从原来受众较窄的高端化体育项目转型为消费群体更广的大众化健康休闲运动项目,比如依山建设山地自行车赛道等。同时,当地还提出了健康养老的概念,九龙湾将建设多个养老基地。

  航空运动小镇,特色就在航空运动上。据悉,目前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已建成通用航空停机库,并获得了通用航空经营项目中的航空俱乐部经营资格,接下来还将对经营资格进行升级。此外,作为九龙山开发建设的幕后主体,海航集团目前正在全球布局通用航空产业,这无疑会为小镇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提供雄厚的综合资源。“接下来,我们将以九龙山通航运动基地建设为抓手,探索发展直升机、滑翔伞(动力滑翔伞)、超轻型飞机、水上飞机及跳伞等运动项目,开展空中旅游、航拍、飞行体验、飞行培训等。”宁志群对记者说,预计到2017年,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可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

  据介绍,未来九龙山还要在海边围垦,填海造出一条跑道,用于商务机的起降。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