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南浦溪镇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南浦溪镇 高速来了 我们准备好了

2019-09-12 10:52:3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郭乐燕

  当多数人还在疑惑,南浦溪镇有无相关旅游接待配套产业时,当地已经悄然开业了10家农家乐、16家民宿,今年小镇上还有了咖啡厅。“现在一个月就开业好几家,这份统计数据是上个月的,不一定准。”南浦溪镇党委副书记夏兆雪一脸自豪地说道。

  夏进华是当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5年,他将自家的落地房装修后,以当时新浦乡取名“新浦酒家”。夫妻二人掌勺着当地唯一一家农家乐,生意虽不温不火,但小日子也过得悠闲舒适。“2016年9月建镇后,单位多了,来办事的人也多了。”夏进华的农家乐因为临近镇政府驻地,不仅餐饮生意红火了不少,还应客人需求,改造成吃住一条龙的新艺客栈,平日也有7成住宿率。

  老戏台

  “从建镇到去年南浦溪景区开业,再到明年要通的高速,这两年镇里变化太大了!”夏进华向记者举例,仅两年前,一间含地基的落地房,价格不超20万。现在出价80万也不卖了!同样看中发展前景,年初,原先在县城当老师的女儿回来开了家甜品店。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