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南浦溪镇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南浦溪镇 高速来了 我们准备好了

2019-09-12 10:52:3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郭乐燕

  “欢迎全省画家到库村来写生创作,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库村别具特色的唐宋遗风。”南浦溪镇镇长王福良表示,高速时代明年就来了,市场经济自有其规律,而库村的旅游发展出路将是文化体验。今后,库村将为到此采风的师生、游客提供培训、食宿的场地,同时常态化古戏台演出等,以文创带动文旅融合发展。

  除了库村这一人文旅游资源外,该镇还有山水一景的代表——南浦溪景区。依托南浦溪惟妙惟肖的潭石、神秘莫测的幽林、各具姿态的飞瀑等自然景观节点,景区一期工程因地制宜融入三重漈、玻璃栈道、一线天等旅游互动休闲项目。自今年4月重新开业后,南浦溪景区成为游客消夏避暑的好去处,也带动周边群众走上致富路。孙坪村村民李士样早早将自家老屋改造成乡间小院农家乐。

  2020年,文泰高速通车后,南浦溪也将纳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高速将至”的小镇,正立足于一文一景为代表的资源优势,做精做深旅游开发,同步完善提升“吃、住、行、游、乐、购”旅游六要素,力争与高速通车同步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