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小镇答卷原创  正文

小镇故事|南浦溪依托高速打造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2019-06-04 22:00:00 来源: 泰顺新闻网 夏彦婷

  当前,泰顺县各地正不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随着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建设的稳步推进,这条即将建成的高速公路正托起泰顺人民的幸福生活梦,助力山城发展走上快车道。

  记者来到文泰高速南浦溪特大桥施工现场,伴随着现场指挥的指令,文泰高速控制性节点工程——南浦溪特大桥的主拱钢管拱桥合拢工程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工地上近300名工人已经连续奋战了540多天,南浦溪特大桥主桥拱肋预计将于6月底完工。

  工程所在地南浦溪镇是我县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因为地处偏远,一直迈不开发展的脚步。随着文泰高速建成通车在即,南浦溪镇作为文泰高速互通出口兼服务区所在地,将成为泰顺生态旅游的高速第一站和对外的窗口。南浦溪镇的库存古村落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由鹅卵石堆砌而成的街巷和墙体,在古村落比比皆是,所以它又被称为石头村,现在当地党委政府正在对古村落进行保护和提升,未来将会打造成集人文与旅游于一体的新的网红打卡点。

  库村是泰顺县古民居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村落,现存65座古宅。随着山区高速时代的即将到来,近年来南浦溪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对千年古村进行修整和提升。

  除此之外,新近开放的南浦溪景区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到来。在景区里,今年53岁的夏进华趁着好天气,来拍摄一些风光照,准备冲洗出来后放在自家的民宿里供游客观赏。南浦溪镇村民夏进华告诉记者,这两年镇上的民宿如雨后春笋一样连着开了10家。

  高速连通泰顺,原本地处深山一隅的南浦溪镇成了我县生态旅游发展的“排头兵”。眼下,南浦溪正在充分挖掘自身特色,着力谋划将旅游资源优势快速衍生为旅游经济优势,努力走出一条以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康庄大道。

  南浦溪镇党委书记翁士井说:“等到我们高速明年建成之时,要同步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我们的远期目标是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建成浙南闽东有较大知名度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升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