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南浦溪镇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南浦溪镇 高速来了 我们准备好了

2019-09-12 10:52:3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郭乐燕

  前些年,老梁的基地每年平均收成4万多斤东魁杨梅。但由于杨梅只有十来天的采摘上市期,且不宜保存,而当地对外交通不便,品质佳的杨梅在销售旺季却遭遇“出山”难。“过去卖杨梅靠肩挑,后来通了公路,我们这还是太偏,只能等经销商上门压价收购,不贱卖只能烂在山上。”但今年,老梁的心情和往年大为不同。不仅有了好收成,而且已经接到北京的收购订单。

  “虽然高速还没通,来的人多了销路也广了,通车后更加不可想象。”前不久,信心满满的梁碎海新栽下了砂糖橘苗,他还盘算着打造观光台,开通水果采摘游路线,建设1公里的游步道,以连接南浦溪景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浦溪镇第一产业占比高达40%。过去由于交通不畅,许多当地优质农副产品常面临滞销,农民增产不增收。高速路对“老梁们”而言,意味着销路。高速通车后将成为当地农产品“出山”绿色通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前景:年轻人返乡渐多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