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要闻速递 > 要闻聚焦  正文
我要上例会|9家单位介绍改革做法,来看他们怎么说?
2019-08-22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越

  今年以来,我省紧扣深化“最多跑一次”目标任务,聚焦抓基础、抓扩面、抓提质、抓撬动,有序有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近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采用“地方典型发言+主管部门点评”的形式,聚焦各地的改革好做法。

  7月26日下午,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金华市、衢州市等7市、县(市、区)汇报了当地的经验做法,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信联社做了汇报发言。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建设厅等单位分别做出了相应的点评。

  一起来听听都有哪些好的经验?

  金华市:以“标准地”改革为抓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固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标准模式,打造“地块标准化、流程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平台标准化、监管标准化”5个标准体系,明确“区域评价、地块定标、按标出让、承诺许可、按标施建、对标验收”6个阶段流程。

  开发建成“金华市标准地招商数字地图”APP,主要包括:招商导航,包括各县(市、区)成熟待出让的“标准地”指标信息,“标准地”所在产业平台的基本情况等;出让信息,包括各县(市、区)已发布公告和已出让标准地信息;政府服务,企业投资所需信息实现“一图打尽、一次告知”。截至目前,“标准地”招商数字地图APP已推出“标准地”53宗,面积3988亩。

  推行“带地招商,看图下单”新模式,已在长三角、珠三角重点地区举办“标准地”招商推介活动两场,现场成功签约“标准地”19宗,招商项目总投资119亿元,总用地1212亩。

  实现“标准地”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制定《金华市“标准地”事中事后监管试点实施方案》。把“标准地”履约事项和亩均税收监管相结合,通过降档、限档和定档方式进行监管;建立“标准地”事前、事中、事后信用评价机制,将信用承诺指标评价纳入项目业主信用档案;建立信息化监管机制,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版,对“标准地”事中事后进行信息化监管,设置“预警”功能,实行节点管控;建立标准化、智慧化的“标准地”行政执法体系和监管部门协同机制。

  省发展改革委点评

  金华市积极深化“标准地”改革,较好实现了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改革初心,值得予以充分肯定。省发展改革委将在金华市试点基础上,全面深化全省“标准地”改革。

7月26日下午,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