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要闻速递 > 要闻聚焦  正文
我要上例会|9家单位介绍改革做法,来看他们怎么说?
2019-08-22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越

  共商“一个方案”。医保和人力社保部门做到机构分家工作不分家,聚焦看病痛点、流程堵点、信息断点,反复沟通、协调、论证,形成了整体技术方案。通过统一服务入口、身份认证、支付标准、用卡流程及安全保障,实现了国家相关部委发行的两张电子卡在省级层面的首次融合,贯通了挂号、诊疗、取药、报告查询到移动支付的医疗医保全流程服务。

  聚力“一场硬仗”。5月份,四部门联合召开在杭省市医院工作推进会,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联合技术小组克服各种困难,会同各家医院加班加点,改造系统、升级软件、配套硬件,做好贯通调试。杭州市按照省市联动的要求,积极主动与省平台对接,确保市级医院与省级医院、市级医保和省级医保实现同步应用。

  省农信联社:努力让服务“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实现企业行政服务“跑一次”。与省市场监管局合作,到6月末,80家行社1517个网点代办个体工商户登记、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等5个事项。与省税务局合作,到6月末,51家行社227个网点代办开发票和税票申领2个事项。与省自然资源厅合作,到6月末,78家行社代办不动产变更、房产抵押等9个事项。创新推出“小微专车”“小微续贷通”等产品。

  实现人民群众办事“就近跑”。与省人力社保厅合作,到6月末,81家行社3094个网点代办社会保障卡申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市民卡(社保卡)等90个事项。与公积金中心合作,到6月末,80家行社1018个网点代办公积金提取、查询等5个事项。与省公安厅合作,到6月末,81家行社2041个网点代办居住证、户口注销、机动车登记等5个事项。

  加速推进移动办事“不用跑”。打造“社保金融云”,开放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服务,创新推出实体社保卡线上申领服务,推出电子社保卡业务。实现就诊人只需持通过农商行发放的社保卡即可在“银医通”机具上自助完成预约挂号、自助缴费等服务。推出纯线上“信用医疗”金融服务,给予1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信用额度,实现“先看病、后付费”服务。创新互联网信用贷款“浙里贷”缓解融资难题。到6月末已经向27.47万客户授信357.47亿。

  丽水市:“全域通办”破解山区群众办事难

  规范一个标准,破解全域通办“怎么流转”的难题。在全省“八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办事标准,建立标准材料库,统一规范办事材料,确保各地数据能有效对接。目前,我市已建成40个部门含6957个材料的本地标准材料库。综合窗口统一配置高拍仪、摄像头等设备,申请材料均采用电子文档形式流转。实行异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免费邮政快递的标准流程。

7月26日下午,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