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七夕来领证!杭州试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2019-08-07 16:18:04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节日七夕节。许多注重仪式感的新人选择在今天去婚姻登记处“领证”。从今天起,杭州市户籍范围内的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办理将不受区域限制,且双休日也将受理预约结婚登记办理。快来看详情吧:

  杭州试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杭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于2019年8月7日起试行,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户籍办理内地居民之间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或者补领婚姻登记证,可在本市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跨区域的婚姻登记需事先进行网上预约,网上预约可在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办理。这项举措的推出,为婚姻登记当事人就近办理登记提供了极大便利。

  双休日也可办理预约结婚登记

  以往,当事人只能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对于工作繁忙或其他原因无法在工作日脱身的上班族来说很不方便。从8月7日起,杭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推行双休日值班制,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分区域在周六或周日实行办理预约结婚登记业务。

  预约办理按照区域分布划分

  周六对外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上城区、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婚姻登记机关。

  周日对外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淳安县婚姻登记机关。

  同时,入驻各地行政服务中心的婚姻登记处,须按当地行政服务中心要求执行双休日窗口服务制度。江干区和萧山区两地婚姻登记处已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周六周日都可以办理预约结婚登记。

  “小红本”怎么领?要带些啥?

  双方身份证原件;

  双方户口本原件(若实际婚姻情况与户口本记载不一致的,还需带上相关证件,如离婚证件或丧偶证明等);

  两寸的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

  去哪领证?



杭州市户籍范围内的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办理将不受区域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