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要闻速递 > 要闻聚焦  正文
浙江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化行动方案
2019-08-26 10:58:49 来源:“最多跑一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吴越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办理建筑许可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总体目标

  在去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基础上,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人民满意为标准,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更高层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主要改革目标:

  ➪压缩时间:到2019年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

  ➪一个审批系统:建成和运行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00%网上办理(涉密项目除外)。

  ➪统一管理体系:到2020年6月底,按照国家要求建成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办理建筑许可效率位居全国前列。

  主要举措和亮点

  1. 进一步统一审批流程

  形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

  全面落实“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要求,严格控制每个阶段的审批时间。

形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