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富阳:精细化管理打造星级办事服务大厅
2019-07-16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编者按

  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重要实体平台。群众和企业到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既希望快速办成事,也希望办事环境好。这就要求根据群众和企业办件频率、办事习惯,加强标准化建设,调整优化窗口设置,配强配优人员力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造布局科学、智慧高效、服务周全、环境舒适之地。

  即日起,“竞跑者”将陆续展示一批各地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我省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新形象、新作为,以推动各地互学互鉴、互比互促,加强改革交流。

  “纸笔摆放整齐,取用很方便,还专门设置了图书阅览区。现在的办事大厅整洁清爽,让人感觉很舒心!”近日,走进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王先生十分感慨

  为打造高质量的政务服务环境

  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工作人员服务更用心

  富阳区打造“星级”办事服务大厅

  在各办事服务大厅导入OSM(on site management)现场管理标准化系统,对服务大厅现场的人、物、事等要素进行有效合理的管理,做到人有干事标准,物有管理标准,事有质量标准。

  OSM(On Site Management)现场管理系统是用科学方法和标准,对人力、空间、信息、物品、设备、废物等进行整合、组织和控制,创建生态、安全、简洁、有序的工作环境,满足投资者、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