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医疗费用报销“一件事”衢州和海盐这样做
2019-07-29 18: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看病方便了,排队时间短了,那以往费时又费力的医疗费用报销如何能更便捷?

  来看衢州和海盐两地关于医疗费结算报销“一件事”的改革妙招。

  群众医疗费用结算报销“一件事”一般包括了基本医保、工会互助、民政救助和残联救助四个方面,涉及医疗保障、工会、民政、残联等部门。

  衢州市

  今年7月1日起,衢州市医保局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平台上线运行,从业务环节、资金支付、信息流转等方面全方位改变了原有医疗费用报销模式,探索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工会互助、公务员医疗补助、抚恤优待对象医疗补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等“一站式”自动结算报销。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零跑腿、零垫付、零材料。

  来看衢州的改革成效

  1、报销环节变“多头跑”为“不用跑”

  “一站式”结算主要依靠单位部门医疗费用报销补助联办机制。通过互联网+部门联办机制,在参保人员刷卡就医购药结算时,系统自动完成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工会补助-公务员补助-抚恤优待对象医疗补助-医保救助-商业保险的报销,探索将医疗费用报销变“多件事”为“一件事”、变“多次跑”为“不用跑”,变单部门服务监管为多部门协同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