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鄞州探索“协同智管停车”模式
2019-07-30 17:09:59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炎炎夏日,有车一族的你们是否有这些烦恼,堵车?路怒症?好不容易抵达目的地却发现:堵车十分钟,停车一小时!

  停车难、停车乱是很多城市的通病,该如何破解?除了整合空间挖掘车位“潜力”,还要创新管理和加强服务。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探索“协同智管停车”模式,政府部门、国企、民企及社区、物业等协同发力,挖掘整合停车空间资源,依靠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停车公共信息平台,推动停车泊位管理、停车预约引导、车辆监管、交通执法等智能化,走出了一条“有序停车、资源共享、高效运营”的城市停车管理新路子。

  “协同智管停车”到底是啥?一起来解码鄞州区的改革妙招吧

   整合空间 充分利用停车场地资源

  “联网运营”·整合停车场空间

  为了提升公共停车场的利用率和周转率,鄞州将公共停车场与道路停车联网,突出智慧引导、分流,实现区域内停车场泊位信息共享,方便市民错时停车,提升了商贸集聚区域停车场出入口的通行效率。

  ➪目前,鄞州中心城区3075个公共停车位利用率提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