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要闻速递 > 要闻聚焦  正文
浙江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行动方案
2019-07-21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跨境贸易”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的一项重要指标,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不仅是稳外贸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措施。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实施意见》,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总体目标

  2019年,在完成国家提出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对标上海,进口方面:

  边境合规时间保持在48小时以内、边境合规费用降到316美元以下,单张合规时间降到8—10小时、单证合规费用降到70美元以下;

  出口方面:边境合规时间降到16—20小时、边境合规费用降到293美元以下,单证合规时间降到6—8小时、单证合规费用降到70美元以下。

  加快口岸数字化建设,2019年底前,全面建成企业申报反馈平台;

  2020年底前,实现国际贸易进出口业务全部通过“单一窗口”办理;

  2021年底前,建成覆盖国际贸易全链条的企业申报反馈平台、通关时效评估平台和口岸监管服务平台。

  通过3年努力,将我省口岸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口岸。

  主要举措和亮点

  1、简政放权,推动落实政策红利

  ➪持续推进政策落地生效

  落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和口岸提效降费减证行动,加大对企业主动应用便捷通关政策的引导力度,加强口岸现场指导,消除企业顾虑。

  海关24小时不间断作业保障义乌小商品顺利出口 何剑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