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南湖:现场标准化管理提升大厅环境和办事效率
2019-07-15 18: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编者按

  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和企业的重要实体平台。群众和企业到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办事,既希望快速办成事,也希望办事环境好。这就要求根据群众和企业办件频率、办事习惯,加强标准化建设,调整优化窗口设置,配强配优人员力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打造布局科学、智慧高效、服务周全、环境舒适之地。

  即日起,“竞跑者”将陆续展示一批各地行政(便民)服务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我省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新形象、新作为,以推动各地互学互鉴、互比互促,加强改革交流。


  近日,在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三楼的综合出件窗口,办事员沈丽萍需要给办好证的群众发放营业执照。她熟练地拉开一个装了几十种空白证件的文件柜,10秒之内找出要用的证件,开始为办事群众制证。

  办公环境改善 办事效率提高

  这还要归功于“现场标准化管理”

  早在2016年6月,南湖区政务数据局(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引入OSM现场标准化管理体系。如今,“现场标准化管理”已经推广到南湖区的角角落落: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政府公信力,也奠定了“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

  在南湖区行政服务综合受理大厅,20个“综合受理”窗口将受理的1000个左右事项所涉及的审批要件、物品、空白表格、公章等按一个标准摆放,确保工作人员在一个统一习惯下第一时间能拿到想要的东西,为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