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舟山、建德等地探索“刷脸就医”
2019-07-30 17:23:34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扫一扫”“刷个脸”已成为大多数人的日常。如果来医院看病太匆忙,忘记带手机、证件、钱包怎么办?

  不急不急!浙江已有多地探索实施“刷脸就医”“刷脸支付”,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舟山、建德两地的探索。

  舟山市

  继开通微信、支付宝挂号后,5月10日,舟山医院挂号支付方式又推出了升级版——“刷脸支付”。病人只需要通过面部识别就可轻松完成挂号、缴费。

  患者首次使用“刷脸支付”,需要在“刷脸页面”进行面部识别,然后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完成相应程序。在首次捆绑完成后,以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直接进行扣款结算。

  据介绍,舟山医院目前支持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诊间结算、门诊自助设备、刷脸支付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实现就医流程的“大整合”、诊疗便民的“大共享”与医疗服务的“大协同”,打造出患者就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