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要闻速递 > 要闻聚焦  正文
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用电报装便利化行动方案
2019-07-30 17:28:06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优化全省电力营商环境,近日,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电力公司、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大数据局、省能源局、省林业局联合制定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用电报装便利化行动方案》。

  总体目标

  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减材料”的要求,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我省用电报装指标走在全国前列。

  ➪高压客户用电报装手续精简至4个,有条件的可精简至3个。2019年底前供电公司办理业务平均时间40个工作日以内(不包含外线工程规划及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时长以及客户内部工程施工时长)。

  ➪低压客户用电报装手续精简至2个。低压客户电力接入平均总时长17个工作日以内。

  ➪企业客户用电报装申请材料减少至2项。

  ➪外线工程行政审批总时长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

  ➪低压客户基本实现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

  主要举措和亮点

  1、进一步精简用电报装环节、降低企业用电报装成本

  强化用电报装信息化建设

  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分别开设国网(浙江)电力网上营业厅服务板块, 8月底前,完成系统对接工作。

  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开发部署用电报装联审模块。

  精简企业用电报装环节

  高压客户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取消设计审核、中间检查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装表接电”4个环节;

  对于竣工检验合格的、具备不停电接入条件的立即安排装表接电,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竣工装表接电”3个环节。

  低压客户合并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和签订供用电合同环节,取消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

  精简企业用电报装材料

  简化用电报装前置条件,能评、环评报告不作为用电报装的前置受理材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信用机制约束。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能评、环评按投资项目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用电报装申请材料减少为2项。严格执行“四免”原则: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免提供;凡在办理其他涉电业务时已经提交且尚在有效期内的材料,免提供;凡联办部门推送的材料,免提供;凡与政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可获取的材料,免提供,凭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实现“一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