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媒体声音  正文
媒体评说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浙江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2019-08-26 10:47:31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2019年第14期 作者:叶慧 责任编辑: 吴越

  长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为经营户办理经营许可证

  推动改革加速提质 rst Year

  梳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各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实行“28证合一”和外贸企业、餐饮服务等20个领域“证照联办”;在全国首推水电气过户和二手房交易登记联动办理,杭州、宁波等地实现60分钟“当场领证”。

  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8+13”重大项目,加快打造一体化数据平台,推进政府各项职能及运行的数字化转型。围绕打造“掌上办公之省”“掌上办事之省”,浙江大力推进“掌上办、一证办”,探索开展“刷脸办”“远程办”,优化和推广“浙里办”“浙政钉”。

  聚焦重点领域

  放大撬动裂变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工程的杠杆和支点。浙江全省上下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和优良作风,充分运用到各领域改革的全过程,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成为浙江改革的代名词和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