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媒体声音  正文
媒体评说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浙江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2019-08-26 10:47:31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2019年第14期 作者:叶慧 责任编辑: 吴越

  浙江大刀阔斧开展法规清理工作,修改和废止一批过时的规定。浙江省政府修订《浙江省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法》,对电子材料法律效力作出明确。杭州废止了《杭州市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实行“多证合一”,不再单独发放组织机构代码证。仅2017年集中清理期间,浙江就清理地方性法规57件、政府规章79件、规范性文件5747件,进一步扫除了阻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制度藩篱”。

  在制定实施《政务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等11个省级地方标准的基础上,今年浙江继续加快推进标准建设,牵头起草了国家标准《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指南》,力求通过标准化来固化各项改革成果。

  拉高改革标杆

  加快延伸扩面

  顺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点面融合、系统推进”新阶段,2018年11月,省委书记车俊对“最多跑一次”提出更高目标:让办事企业和群众“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最多跑一次”改革,已成为浙江改革的代名词和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