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无人车管所”“全流程管家”…杭州“智慧车管”了解下
2019-06-19 19: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驾驶证到期换证要跑去医院体检再去车管所,太麻烦?驾照到期去车管所更换,眼看已过了下班时间怎么办?想买新车了觉得上牌复杂打退堂鼓?企业大巴车上牌只能开到车管所么?耗时太久怎么办?

  办理车管和驾管业务

  您是否遇到过一些困扰?

  如今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利优质的服务,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启“智慧车管”探索。

  截至目前,“智慧车管”第一阶段车管大厅改造、流程再造、“网上办”、“自助办”、“合作办”等5大方面10项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进一步精简5类办事材料,车辆登记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50%,网上办件量同比上升12%。

  随着网点进一步铺开和“网上办”成效提升,车管所本部窗口业务量出现明显分流,2019年3月份以来,日均业务量减少近百笔,降幅达到10%左右。

  一起来体验下

  “智慧车管”到底有多便利吧

  1

  24小时“无人车管所”

  换证体检不到十分钟

  今年5月,杭州公安交警车建成启用了24小时“无人车管所”,可全天候为市民提供2大类10项业务办理,实现车驾管服务24小时“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