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领跑纪实  正文
【领跑者】省高院打造移动微法院平台 部分官司“一次也不用跑”
2019-03-12 09: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一方面为当事人省成本。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线参与诉讼,实现从“让当事人跑”向“让数据跑”转变,免去了当事人的舟车劳顿,特别是为省外、境外的当事人节约了大量的旅途时间和成本。同时,移动微法院设置了“智能法律咨询”模块,免费为当事人提供文书模板、常见问题解答等服务,并以大数据运算推送同类案件的判决结果,有利于当事人建立更加合理、务实的结果预期,减少了不必要的诉讼行为。

  

  另一方面为法院省成本。移动微法院支持线下线上同步推进诉讼程序,有力破解了长期困扰办案人员的送达难、诉讼成本高等痛点。如送达一项,传统模式下需纸质送达并收回送达证书,如今只需经受送达人同意,即可通过平台在线送达、在线签收,提升了效率、节约了资金。据测算,通过平台在线送达每年可为宁波市县两级法院节约送达费用5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