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注销方案可“私人定制” 南湖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审批
2019-08-01 19:53: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涛 编导 李沐子 摄像 王昊 责任编辑: 周娜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涛 编导 李沐子 摄像 王昊)审批材料繁多、办事窗口分散、注销流程不同……以往,企业注销至少要耗费25个工作日,“注销难”的问题一直令不少企业主感到头疼。

  注销一家企业到底能多快?嘉兴市南湖区给出答案:最少仅需一天!昨天上午,记者在嘉兴南湖区行政审批局遇到了前来办理企业注销的中法集团企业代表周勤学,与她共同体验了南湖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审批带来的便利。

  记者体验 智能推荐最优路径 当日完成注销公告

  今年4月下旬开始,南湖区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企业注销业务全流程一窗受理,依托企业注销全量数据库,为他们量身定制注销方案,破解了企业办理注销需要多部门、多环节多窗口、多次跑的难题。

  企业注销的原因往往都不一样,所需的注销流程也不尽相同。选择简易注销还是一般注销?让不少办理者犯难。而在南湖区行政审批局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专窗前,周勤学在简单输入企业名称、注销原因等基本信息后,就拿到了一份专属的企业注销方案。

100.jpg

手机扫码获得审批材料模板

以往企业注销至少要25个工作日。南湖区刷新速度:最少只需要一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