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记者体验  正文
498项证明事项不用"跑" 余姚加速打造"无证明城市"
2019-08-08 18:04: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白璐 编导 李沐子 摄像 李琳 责任编辑: 吴越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璐 编导 李沐子 摄像 李琳 )“现在当天就能办好以前需要耗时一周的公司设立登记。”8月7日上午,记者在宁波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遇到了前来办理公司设立登记的陈秋梅,她指着手里的余姚市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表告诉记者,“这张表代替了以前的一沓证明,太方便了。”

  以往,企业办理营业执照设立登记时要提供的住所证明材料复杂,房产证复印件、房屋租赁证明、房屋权属证明、地名证明……这些证明需多地奔波开具,耗时耗力。余姚推出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后,申办人不用开证明,只要带着一纸承诺书,当天就能完成公司设立登记。

QQ图片20190808171545.jpg

  余姚市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承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