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媒体声音  正文
杭州80岁老人写信给省委书记点赞“最多跑一次” 称民警“比儿子都好”
2019-08-29 13:12:3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李维和 廉笑尘 责任编辑: 吴越

  这个月初(8月2日),家住拱墅区祥符社区的80岁老人陈兰仙给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写了封信,表扬了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及自己辖区派出所一位普通的户籍窗口民警。

  老人腿脚不便,民警上门服务

  称赞“比儿子还要好”

  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28日说起。

  当天,陈奶奶因户口簿丢失着急补办证件,想起以前到派出所办过业务,印象挺好,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祥符派出所户籍室打了通电话。

  “你们好不好上门办的?我这两天刚好腿脚也不好。”陈奶奶在电话里咨询。

  没想到,三个小时后,户籍窗口民警谢钧出现在小区三楼陈老的家门口。

  “你是不是小谢啦?你怎么来了呀?”陈奶奶非常意外,“谢谢你,谢谢你!”

  陈奶奶家里就住着她和丈夫两位老人,子女不在身边。谢钧喘着气,查验完老人相关手续后,将新证件交到了她的手上。

  “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政策带给我们老百姓多大的便利,现在真是办事越来越方便,服务越来越周到,我要为他们大大点个赞!”在写给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表扬信中,陈奶奶如是说。这封表扬信在此前获得了车俊的批示。

这封表扬信获得了车俊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