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诊所开办全流程“一件事”,浙江这些地方探索5个工作日审批办结
2019-07-22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吴越

本期导读

  根据《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一件事”是指一个办事事项或者可以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的相关联的多个办事事项。这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

  今天,一起来看看,我省各地在诊所开办审批全流程“一件事”改革方面都采取了哪些举措,有哪些好的经验。

  规范有序的医疗环境是群众健康安全的前提。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民营资本办医的放开与政策的支持,公司或个人开办诊所的越来越多。

  以往,不少申请人都有“材料备不齐、流程看不懂”的烦恼,而且办理流程漫长。

  医疗机构作为特殊的市场群体

  如何要申请群众少跑腿,又做好规范呢?

  杭州市临安区、江干区,温州永嘉县,台州温岭市等地都进行了改革,探索诊所开办全流程“一件事”。

  5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期)审批办结,来看看他们都是怎么做的?

  临安区:“四减一提前”1“四连减”

  一、减事项

  减去医疗机构设置审批许可事项,不再核发《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只要执业登记,就可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二、减材料

  只需提供医疗机构用房产权证件、医疗机构建筑设计平面图、 医疗机构规章制度目录、与第三方处理机构签订的医疗废弃物处理协议、医疗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及其他卫技人员名录5份材料。具体减少了以下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