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浦江:新生入学“一件事” 探索智慧“零次跑”
2019-06-21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如今,在浦江,通过“1号通”。您可以足不出户,在家轻松操作完成上学报名。

  什么是阳光招生“1号通”?

  这是浦江县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努力实现新生入学“零材料、秒办理、全公开”。

  “1号”即学生的身份证号,只要在“阳光招生”平台输入学生的身份证号,就可实现“1号申报、自动分发、后台审批、自动录取”。

  阳光招生“1号通”怎么报?阳光招生“1号通”好在哪儿?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01

  零材料

  依托省公共数据交换平台,全面梳理数据需求,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取消需个人提供的全部纸质审核材料,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再造,家长只需在浦江“阳光招生”平台输入孩子身份证号,即可实现户籍、房产、社保信息等数据“一键通提”。新生入学报名“零材料”,既方便高效,又有效杜绝虚假材料。

  02

  秒办理

  通过统筹学区基础数据,归集道路的门牌号、小区、社区、村庄等详细信息,为报名者提供更精准数据支撑;

  根据事先设定,通过大数据应用,按照录取规则,全天候由系统自动将家长提交的信息与学校学区进行适配,完全符合的自动推荐就学学校,自动判断入学等级。

  03

  全公开

  浦江阳光招生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平台,全面推行网上统一的新生入学阳光招生,推行招生信息、网上报名、录取查询、申诉与反馈等“一站式”服务;公开入学政策,公开录取结果,做到公开公正、有源可依、有据可查。

  (来源:以上信息由浦江县委改革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