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围绕“一辆车” 常山推出“一站办到底”
2019-06-18 22: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周娜 编辑:吴越

  近日,常山市民王女士来到常山县服务中心交管分中心办理车辆年检,工作人员让她填写资料后等待不到20分钟,王女士的年检事项就全部办结。王女士说:“以前,在不知道有车辆违章没处理的情况下,我还要跑车管所、车辆违章中心,然后去交钱,结束后再回车管所年检,特别麻烦。如今这里一次性解决问题,方便得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常山县针对群众需求围绕“一辆车”,整合九部门职能体制优化,服务升级,推出常山车事“一站办到底”

  常山是怎样做的呢?来看具体的改革做法

  “一站办”

  2017年4月份起,常山县围绕“车辆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按照“一个政府面向群众”的思路,成立县行政服务中心交管分中心,整合公安交警、税务、交通运管、卫健、商务、综合执法、高速交警、保险、银行等9个部门统一进驻,探索“车、驾、路”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