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解放军叔叔看过来,退伍相关事宜黄岩区只跑一个窗口就能办成
2019-04-17 21: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以前,在黄岩办好退役军人事宜要跑8个地方,还要准备20份材料。折腾这么久,跑这么多地方,确实不方便。

  如今黄岩区有了“一站式”服务

  一个窗口就能办成10件事

  只要提交9份材料

  近日,台州市黄岩区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设置军人退役“一件事”服务专窗,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站办理、只跑一次”的办理模式,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助力退役军人办事“最多跑一次”。

  部队退役后落户在黄岩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军人,都可以前往中心受理专窗办理业务,享受“一站式”服务:

  退役报到、退役军人恢复户口登记、身份证办理、预备役登记、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及缴费

  个体劳动者(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

  社会保障卡申领

  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无需多次跑腿。

  简化办理流程

  压缩办理时间

  助力退役军人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看改革前后差异何在?

  哪些方面更便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