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竞跑速度  正文
【竞跑者】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人轻松开民宿,地方在洞头,只要跑一次
2019-04-03 19:00:00 来源:“最多跑一次”官方微信号 责任编辑: 吴越


  【镜头回放】“以前,听说申请民宿的手续很是繁琐,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能办下来!”温州市洞头区南策岛的民宿老板苏先生激动地拿到了刚刚颁发的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

  如果你老家是有一个好吃好看又好玩的地方,或者是一个桃花盛开的岛屿,是不是很期待开家民宿?招待四方来客、来个英雄聚会......但曾经,各项审批给各方英雄出了难题。审批时间长、提交材料多……

  2017年8月开始,为了破解这些让英雄挠头的难题,洞头区便探索民宿审批“一件事”。

  这件事怎么做的、做得如何?来一看究竟

  民宿审批“一件事”改革效应日益明显。

  截至去年底,洞头共有民宿308家,超过4000张床位,形成了13个民宿集群,近两年民宿及床位增速分别达到60%和100%,游客接待人数年均增长超过20%,去年全区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45%以上,民宿经济成为撬动海岛振兴的新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