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点赞!他们救了一个被电晕的快递小哥

2019-08-20 10:09:35 来源:处州晚报 记者 黄俊剑

  8月18日下午4点左右,在市区紫金街道芦埠村,一位圆通快递的快递员正骑着电动三轮车送包裹。突然,电动三轮车漏电,起火冒烟,这位20多岁的快递小哥当场被电得身体抽搐,车子也撞在了墙上,场面十分吓人!

  危急时刻,正在芦埠村村委办公室加班的征收干部看到了这一幕,赶紧跑过去救人。征收干部施建陆、村委干部杨军伟、拆迁公司工作人员练其伟3人最先赶到,立即拿起路边的毛竹、木棍,将快递小哥从电动车上救了下来,并抬到荫凉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见电动三轮车还冒着烟,熟悉电路的施建陆又冒险跑过去,及时将电源关闭,把火扑灭。

  过了几分钟,快递小哥慢慢地恢复了知觉。救护车赶到后,大伙儿又帮忙将快递小哥抬上救护车。“我是党员,当时一心想救人,没想危险不危险。”事后,施建陆如是说。

  “还好及时发现,如果晚了一步,可能就发生悲剧了。这群征收干部真是好样的。”当时,附近的村民吴先生正在洗碗,目睹了救人全过程,他用手机拍了抖音发到网上,网友们纷纷为救人的这几位英雄点赞。

  真是满满的正能量!

  为征收干部们点个大大的赞!

编辑:纪明男(实习)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