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暖哭!又是一名海宁籍女医生

2019-08-02 09:21:09 来源:嘉报集团 谢梦骑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是战士们的节日。而有这样一位“白衣战士”,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用“最后的奉献”,诠释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她就是海宁市中医院医生陈凤兰。

  陈凤兰是海宁市中医院肛肠科的一位医生。今年7月16日傍晚,陈凤兰散步途中过马路时,被一辆飞驰而来的电动车撞倒,送往医院诊治时,颅脑损伤严重,没有了自主呼吸。

  8月1日上午10点16分,医生出示了脑死亡判定书,家属按照她生前意愿,在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上签字,捐献陈凤兰医生的肝脏,肾脏,眼角膜。11点30分,陈凤兰在一片悲恸的哭声中推出病房,推往手术室。

  “我还是希望能帮妈妈完成她的心愿,把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就像妈妈还在世上某个我看不到的地方存在着、继续生活着,她还能继续感受世界的美好。”陈凤兰的女儿小姚哭得眼圈发红,这几天一闭上眼就回想起与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车祸发生前一天是陈凤兰的49岁生日,她穿上女儿送给自己的裙子美美地拍了张照,微信发给了女儿。“我真的接受不了,妈妈前一天还穿着我送她的裙子过生日,谁想到第二天就传来噩耗。在小姚的记忆里,陈凤兰总是阳光、乐观、充满着爱,一直陪伴着她成长。每当工作上遇到不顺心、向妈妈抱怨时,陈凤兰总会倾听,并且告诉女儿自己的看法。

  陈凤兰的丈夫姚先生说,前不久外出旅游时,陈凤兰就表示听说了海宁籍女医生陈怿器官捐献的事,她很感动。回来后,陈凤兰就在饭桌上跟丈夫提起这件事,说自己以后也想捐献,身为医务工作者,更应该这么做,可没想到,这个“以后”来得这么快。

  姚先生说,妻子从医30年,时时刻刻把病人放在心上,她会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病人,让病人能随时找得到她。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时候深夜睡下了,接到着急问病情的电话,她仍然会耐心地解答清楚。”陈凤兰同事们都说,很少见到像陈凤兰这样体恤病人的医生了。看诊时遇到年纪大的病人,她自己帮着挂号、取药。有一次,陈凤兰看到一位前来就诊的病人身上的衣服很破烂,当天回家就准备了一袋衣服,第二天送给了这位病人。

  “这几天我接到很多病人电话,想找她看病,他们问我‘陈医生呢,怎么不是她接电话?’,我只能跟他们说,陈医生以后再也没办法看病了……”姚先生禁不住哽咽了。

  据了解,陈凤兰已是今年海宁第4例器官捐献者。

编辑:纪明男(实习)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