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甩饼小柯: 烈日下的“志愿红”

2019-08-05 09:14:37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谢丹 通讯员 姜雯 摄影报道

  7月26日,一条信息在古城双修府山街道工作组微信群中传递:有一位80岁高龄的住户次日上午要搬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请报名。

  在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一百天活动中,柯志增身着古装表演甩饼技艺。

  信息一发出,响应者众多,志愿者柯志增就是其中一位。说起名字也许很多人觉得陌生,但说起在水亭街表演甩麻饼的胖小哥大家就熟悉了,没错,他就是甩饼小柯。

  对于甩麻饼这份工作,柯志增尽心尽职,在水亭街举办的大小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为了服务好住户搬家,社区组织了许多志愿者和工人,柯志增就是其中之一。

  柯志增说,甩麻饼表演是个小节目,却代表了衢州的一项国家级非遗,他每次表演都能博得国内外游客的掌声。他的敬业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去年6月,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

  为了方便搬家车辆进出,柯志增和工人一起把这面围墙敲开。

  大汗淋漓。

  身上的衣服已经可以拧出水。

  7月28日是古城双修征收签约第一天,在县学街、钟楼、府山等5个社区,不少志愿者在为住户搬迁服务,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去哪里。三伏天搬东西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在刘家巷,记者找到柯志增的时候,他正在搬床板,7楼的住户朝楼下喊一声,柯志增把床板装上车又跑上楼了。半天下来,柯志增身上的衣服被汗浸透,已经可以拧出水。

  搬大件,出大力。

  烈日下的真“汗”子。

  “传承得了非遗,做得了麻饼,扛得了床板,拎得了麻袋,为小柯点赞!为志愿者点赞!”烈日下的“志愿红”,挥汗如雨的甩饼小柯在同事、好友的朋友圈中吸“赞”。

编辑:纪明男(实习)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