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筱村镇  正文

温州日报: 泰顺长垟村荷塘“游出”了小龙虾 带动了农旅“两旺”

2019-09-12 10:06:28 来源: 温州日报 郭乐燕 陈祥磊 赖淼莲

  荷塘里,肥硕的小龙虾,满满的收获。林波/摄

  连日来,泰顺县筱村镇长垟村的60亩荷塘内,小荷已露尖尖角,吸引了远近游人前来观光摄影。外人可能不知道,在当地荷塘里,还有比荷花更具人气的“小生灵”——小龙虾。

  如果你走到荷塘边瞧一瞧,碧绿的荷叶下,是一只只浑身红亮的小龙虾。作为眼下夏日夜宵界当仁不让的“爆款”,相比市场上每500克均价二三十元的小龙虾,荷塘内养殖出的清水小龙虾,不仅“身价”翻了一倍,往往没出水就被“抢定一空”。小小一方荷塘,也成为昔日“薄弱村”致富的源泉。当地村民种荷养虾、开农家乐、办荷花龙虾节,带动了农旅“两旺”。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