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彭溪镇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彭溪镇小南山上“父子兵”

2019-07-03 22:00:00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郭乐燕

  革命年代隐蔽的后方小南山,是大山深处仅百余人的小村落。

  在泰顺县彭溪镇双源村小南山自然村,有座建于清光绪年间的百年老屋,1936年3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书记刘英就是在这间民居里,讨论成立了浙南特委,也是现今中共温州市委的前身。

  如今,这间挂着“中共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牌子的民居,其主人是卢成良、卢孔毅这对“卢家父子”。

  “地下党员黄明星是我的姑父,一天夜里,他带着红军战士来家里做工作,我爷爷拍着胸脯说‘家里有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红军’。”卢成良说,从那一天起直到泰顺境内和平解放,卢家的七榴平房,一直是红军在小南山的坚强堡垒。爷爷卢兴努为了掩护红军多次被国民党军抓去,甚至连房子也差点被烧毁。

  和平时期,他们守着一段段令人动容的红色往事,传承着作为一名老区党员的红色初心,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新时期小南山上的“父子兵”。

  一条红军路,一个振兴梦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