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南浦溪镇  正文

温州都市报:泰顺新源致富路要搭高速“快车道”

2019-05-28 22:00:0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李伟康

  偏僻小山村喜搭致富“快车道”

  浙南边陲的贫困村“致富路”怎么修?近日,《泰顺小镇故事》栏目记者走进泰顺县南浦溪镇新源村,看当地如何因做好“生态+”“创业+”文章,让村民就业创业的路子更宽广。

  南浦溪镇新源村距泰顺城区60多公里,需1个多小时的车程。新源村是个不到900人的小山村,村民以农耕和养殖为主。帮低收入村民增收的故事,要从这条街说起——来料加工一条街。

  前几年,这条街狭窄不平。近几年,新源村投入资金进行整修,这条路的环境明显改善。

  “当时,村里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从事来料加工,所以就取名来料加工一条街。”新源村村支书黄朝东说,2010年,村里就引进了来料加工产业,每年每户增收2万余元。“年轻人大多都出去了,留在村里的大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这样的收入,基本上能解决生活开支。”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