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南浦溪镇  正文

温州商报:南浦溪成泰顺“生态旅游”新窗口

2019-05-30 22:00:00 来源: 温州商报 章舒漪 王木正

  以4A级风景区标准规划设计的南浦溪风景名胜区总面积为78.5平方公里,自然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是物种保护的重要区域。“依托南浦溪的绿水青山来发展生态旅游,因地制宜融入互动休闲项目,让游客在体验南浦溪美景的同时,又能获得舒适的配套服务。”景区负责人说道。

  围绕湖、滩、瀑、峡、峰等资源,南浦溪重点打造沁心飞云湖、怡神木湾口、炫目龙尾滩、飞筏南浦溪、冶情三重漈五大板块。游客可以在飞云湖的碧水青山间放松身心;可以在木湾沙滩享受和煦日光;可以在层层分明的黑石岩壁滩水阶上嬉戏;可以在三重漈看陡崖间飞瀑如注;甚至可以挑战刺激的一线天、玻璃栈道,以及体验“艇在森林峡谷漂,人在南浦仙境游”的激流涌荡。

  “2020年高速通车后,游客由高速外环线可以直接通往南浦溪景区,非常方便。”同时,景区内的两段交通线路为游客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一条线路贯穿入口处主打参与性较强的娱乐景点;另一条道路从边上经过,游客可以选择自驾快速进入景区,两条线路交会在景区大巴换乘点,行驶约10分钟,进入南浦溪亮点景点——“三重漈”。

  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海拔落差大,入口只有海拔170米,而景区深处的翁山海拔骤然拉升到800米。正是这样独特的地势环境,让游客既可以在溪潭中尽享夏日劲爽,又能在无暑之地感受森林浴场带来的清凉,体验天然氧吧的康养之旅。结合自然风光,打造兼顾休憩和疗养的旅游新地标。

  据南浦溪镇镇长王福良介绍,景区建设作为浙商回归项目,由温州南浦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策划运营,总投资3.45亿元,今年将通过4A级风景区评定工作。目前建成的一期工程投资1个多亿,占地16平方公里,2015年5月13日开工建设,今年4月21日开业,五一节假日4天,每天的客流量平均达1500多人次,收获了许多游客对景区的高评价。

  景区的建成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业态,围绕“吃、住、行、游、乐、购”旅游六要素,南浦溪辐射带动周边古村、古桥、古道、农林采摘、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发展。王福良笑说,景区内一位经营小卖部的大姐,旺季的时候一个月最多能有6000多元的收入,比他这位镇长的工资还要高。

  高速连通泰顺,原本地处泰顺一隅的南浦溪镇成了泰顺高速之旅的“排头兵”。王福良告诉记者,浦溪镇将充分发挥其泰顺高速“排头兵”和地处“廊氡”“乌飞”两大旅游板块交汇中心的区位优势,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使南浦溪镇及周边优越的旅游资源优势快速衍生为旅游经济优势,实现“全域景区化、旅游主业化、城镇特色化、生态产业化”,打造旅游经济产业带。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