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罗阳镇  正文

温州晚报:十大项目重塑山城新貌 罗阳投资10亿元提升老城人居环境

2019-04-03 22:00:00 来源: 温州晚报 夏海鹏

  改造提升后的凤凰山公园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生态、人文、休闲”,是凤凰山公园的三大主题,它成了老城区广大市民常来常往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凤凰山公园

  清明临近,泰顺山城处处春意盎然。

  县城罗阳,花红柳绿。改造提升后的凤凰山公园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 “生态、人文、休闲”,是凤凰山公园的三大主题,它成了老城区广大市民常来常往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凤凰山公园的改造及续建项目是罗阳镇“老城提升的十大项目”之一,它的改建不仅进度快,见效更快。陪同记者一起走访公园的罗阳镇副镇长陈学明说起了凤凰山的故事。罗阳古镇依凤凰山而建、居民依山而居,凤凰山就是泰顺历史及泰顺乡土文化的载体……为了市民容易亲近凤凰山公园,公园特别设置了七个出入口,许多市民来到这个后花园,享受美景,休闲健身。川山垟等三个的城中村改造安置点建设工程,能安置408户拆迁村民的6幢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以及附属景观设施建设的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村民就可以搬进新家了。

  凤凰山公园、三村改造等仅仅是“最美山城创建”中的几个亮点。连日来,罗阳“创建最美山城”“提升老城十大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包含东门卡口改造、城中村改造和生态搬迁、交垟土楼、小微创业园等等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0亿元。说起东门卡口的改造,源自泰顺县人大常委吴柏联的一份建议案。近日,吴柏联带着记者走访了老东门一带。

  老东门处于老城与新城的连接处,这里道路窄,车辆多,经常堵车,还有旧木结构房屋多、危房多等。2015年,吴柏联在人代会上提出了改造老东门,提升居住环境、改善交通面貌等议案。他告诉记者,泰顺如今提出了“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战略方针,但如果“东大门”这一交通要道、这一“窗口”门面不改造提升,那“战略方针”就是一句空话。吴柏联当过村委会主任,还从事过房地产行业。他数次入户调研、征询意见,还组织过几场研讨会,研讨老东门改造的可行性,为改造工程献计出力。

  今年年初,当地东外村举行了旧城改建的动员会,旧房的丈量测绘也展开。对此,当地68岁的居民林清桃欣喜地说,老东门的改造说了好多年了,看来这次要动真格了。她还说,这么窄的路,这么多的大车小车要经过,噪音大,行人特别是孩子的出入安全问题让人揪心,还有大车经过时,房子如同地震般的晃动。目前,罗阳镇已组建了5个专门的领导班子,现在正夜以继日地在开展十大工程建设工作。不久的将来,泰顺县的罗阳镇要旧貌换新颜了。一座宜居住、呈现生态环境的“最美山城”即将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