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罗阳镇  正文

温州都市报:十里桃花笑春风 座座古村醉游人 罗阳怀抱千年文化掘金文旅产业

2019-09-12 13:27:4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伟康

  粉嫩的桃花,在崇山峻岭的怀抱中,显得无限柔媚。村庄静静守望,石屋临溪而建,走进山城泰顺罗阳镇的大溪源村,眼前景象犹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十里桃花笑春风,每年此时,大溪源村的桃花竞相绽放,成为远近出名的朋友圈网红打卡点,温州市区、福州、厦门等地游客纷至沓来。

  温州都市报4月4日11版报道版面图

  罗阳镇的村尾村又是另一番韵味。古树文化、古道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结合等新形式,让这些优秀文化在旅游业的引领下更好地得到弘扬,“五古八美”的村尾村就是这样一个古村落。“五古”就是“古道、古树、古桥、古民居、古民俗”,“八美”就是青山蜿蜒之美、流水清澈之美、云雾缥缈之美、梯田层叠之美、松林苍翠之美、竹海清逸之美、瀑布渲染之美、农家绿色之美。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