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 > 泰顺小镇经验 > 柳峰乡  正文

泰顺新闻网:柳峰乡彩色油菜花海 带动旅游促增收

2019-03-29 22:00:00 来源: 泰顺新闻网 吴经磊

  春天里,油菜花开得正盛。金灿灿,像鹅黄色的绒地毯,一直铺到遥远天边。这是春日里人们脑海中熟悉的画面。但这仅止于美,在我县柳峰乡的墩头村,创新彩色油菜花种植,不仅美化了乡村,更以此带动了当地旅游促进村民增收,让油菜花开出了不一样的春天。

  随着天气的不断转暖,柳峰乡墩头村的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春风拂面,菜花摇弋,仿佛满金流动。为让油菜花海更有“看头”,当地还在油菜品种引进和图文创意上做了探索,特地请来了省市专家对油菜花的种植品种做了调整,丰富色彩,同时还在200多亩油菜花基地里融入了廊桥文化、柳峰乡传统的牛文化等,呈现出更加多元的花海造型,深受游客喜爱。彩色油菜花比起传统油菜花,花瓣更大、观赏期更长,不仅是花朵,叶片色形各异也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白色、淡黄色、橘黄色花朵点缀在其中,与普通的金黄色油菜花相比,具有更强的观赏性和视角冲击力。

  彩色油菜花带来了一张张观光旅游的“生面孔”,慕名四季花海而来的游客为村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柳峰乡把油菜花经济作为促进生态农业和旅游业的模式,并拉动当地民宿、农家乐等产业的发展。走进墩头村,村容干净整洁,沿街新开的商铺、农家乐一家比一家精致,还有街上各式的路标“云岚牧场、四季花海、乡愁馆”等。

  近年来,类似柳峰乡以花为媒带热乡村经济这样的模式,在我县柳峰、司前、筱村、竹里、凤垟等相继展开。在一定区域以一定形式开展以种植油菜花为主的观花旅游产业,打造固定观花线路,并在线路上设立吃、住等相应的旅游服务,带动乡村旅游和村民增收。今年1月至2月,泰顺旅游接待人数约134.99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8.85亿元,同比增长30.70%、35.47%。


编辑:吴越

原 创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 小镇答卷——聚焦泰顺新时代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