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县域改革实践体验 > 媒体声音  正文
提交一次材料 享受全方位服务!钱塘新区首推“人才一件事”
2019-08-22 16:34:23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 吴越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编辑 王佳)8月22日,“钱塘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窗口在钱塘新区揭牌,同时《钱塘新区“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发布,这意味着钱塘新区正式启动“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让人才真正安心、安身、安业。

  记者了解到,“人才安居乐业一件事”改革包含高层次人才服务、海外人才服务、入职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领域审批、咨询、协调、跟踪全方位服务内容。

  按“一件事”的要求,整合审批服务事项,梳理补贴政策,优化部门间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打造“人才服务自选超市”,形成一条主线、四条支线的全流程并联闭环。

  今后,人才可按照实际需求选择所有事项“一窗进”“一窗出”“一号问”“一网申”“一次结”,也可选择其中几条支线办理相关手续。在“人才服务自选超市”内,人才提交一次资料,就可一次性申办多项服务,申请多项补贴。